傳遞中國價值
 

河南欒川:鐵路小鎮裏的別樣“春運”

發佈時間:2021-01-31 13:40:5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瑋  |  責任編輯:張艷玲
分享到:

1月29日,河南省欒川縣王坪村鐵路小鎮迎來了一群特殊的“旅客”。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鐵路扶貧駐欒川臨時黨支部組織村裏留守兒童赴鐵路小鎮開展研學冬令營活動,讓孩子們體驗模擬駕駛“復興號”高鐵列車、學習鐵路安全知識等,既豐富了孩子們的假期生活,也讓當地外出務工人員安心就地過年。

據介紹,欒川縣地處豫西伏牛山區,是鐵路定點幫扶縣。近年來,鐵路部門利用行業優勢精準助力當地旅遊産業發展,累計捐贈2台退役火車頭、9節退役車廂及鐵路元素配套設施,相繼建成新南村、王坪村2座鐵路小鎮,有效帶動了當地村民就業增收,新南村“鐵路小鎮”還成為河南省特色旅遊示範村,吸引不少省內遊客前來“打卡”體驗。

今年以來,為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振興,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持續完善“鐵路小鎮”遊客中心、餐廳及民宿等配套設施建設,引進機車模擬駕駛系統,促進當地開展“研學遊”活動。新華網發(王瑋 攝)

1  2  3  4  5  6  7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