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哈爾濱1月27日電 (記者 王妮娜)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聞發佈會的第68場會議發佈消息,目前,黑龍江省80所高校已全部放寒假,但有少量學生有科研等任務留校,對於家住中高風險地區的留校學生,確有返鄉需求的,實行“全程閉環”直接接送。

2021年1月9日前,黑龍江省80所高校已經全部放寒假。由於有科研、競賽、實訓等任務,以及受疫情、家庭經濟困難等因素影響,目前,部分高校還有一部分學生假期留校。

黑龍江省教育廳規定,已經離開校園的學生,寒假結束前,未經學校同意,不得提前返校。假期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格控制校外人員進入,本校師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須履行請假手續。目前,學校都已啟動校園碼,進出人員一律掃碼、測溫、戴口罩。高校主辦的科技園和創業孵化器暫時關停,教學設施、體育場館等暫時不對外開放。

黑龍江省教育廳規定,要求家庭居住地為中高風險地區的留校學生留在學校過年,儘量不返鄉。如確有返鄉需求的學生,有條件的學校要做好“點對點、人對人、車對車”直接接送。學校要提前主動聯繫學生家庭居住地疫情防控部門,做好工作對接,確保返鄉學生“全程閉環”接送到位,返鄉學生嚴格遵守家鄉所在地疫情防控規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