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西利亞1月23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22日表示,中方將為巴西亞馬孫州捐贈氧氣、制氧機、口罩等防疫物資,幫助亞馬孫州渡過疫情難關。

楊萬明當天同亞馬孫州州長威爾遜·利馬舉行視頻會議,巴西國會應對新冠疫情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德梅洛,亞馬孫州聯邦眾議員拉莫斯,巴西衛生部代表及多名州政府官員出席會議。

楊萬明表示,中國各界對亞馬孫州當前的疫情危機感同身受,正應巴方需求積極馳援。中國紅十字會將於近期向亞馬孫州提供緊急援助,廣東省政府和徐工、中國銀行、華為、格力、比亞迪等在巴中國企業,以及中巴社會文化研究中心已經或即將向亞馬孫州捐贈氧氣、制氧機、口罩和大量食品包。這些善舉承載著中國人民對巴西人民的深情厚誼。中方將繼續秉持守望相助、團結抗疫的精神,同巴西人民共渡難關。

利馬和與會代表由衷感謝中方提供的寶貴援助,並表示,中國是巴西重要合作夥伴,亞馬孫州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抗疫合作,加強後疫情時代經貿合作,推動當地經濟復蘇,造福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