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網路強國論述摘編》一書近日在全國發行。

《論述摘編》分9個專題,共計285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3年3月4日至2020年11月23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演講、指示、批示、賀信等一百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網路強國建設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擔任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組長、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先後就網信工作召開多次重要會議,圍繞網路強國建設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為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網信事業代表著新的生産力、新的發展方向”,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論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央視網《聯播+》欄目特擷取《習近平關於網路強國論述摘編》一書中部分論述,與您一起學習。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