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針對“瑞典將中國企業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相關問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表示,瑞方在沒有證據的前提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企業排除在瑞典5G網路建設之外,違反了世貿組織基本原則和國際通行規則,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21日,商務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上,有記者提問:1月19日,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在帶有附加條款的情況下完成5G頻譜拍賣,相關附加條款要求電信運營商不得在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和中興等中國企業設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瑞方排除特定國家企業完成5G頻譜拍賣的舉措”,高峰表示,瑞方在沒有證據的前提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企業排除在瑞典5G網路建設之外,違反了世貿組織基本原則和國際通行規則,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高峰強調,中方敦促瑞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從維護中瑞經貿合作的大局出發,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尋找解決辦法。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