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中午涮羊肉 晚上小燒烤!京哈,來啦!

發佈時間:2021-01-21 19:46:55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關美璐等  |  責任編輯:蘇向東
分享到:

北京至哈爾濱高鐵北京至承德段將於2021年1月22日開通運營,京承段的建成通車,標誌著京哈高鐵全線貫通。

京沈2.5小時 京哈5小時

“中國速度”再添一筆

京哈高鐵南起北京市朝陽區,北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全長119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開通的第一天,京哈兩站之間安排開行了4對高速動車組列車。

京承段貫通後,北京至瀋陽、哈爾濱最快2小時44分、4小時52分就可以抵達。

但是有些同學也提出了一些疑惑

京哈高鐵、哈大高鐵、哈沈高鐵

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京哈高鐵是由京沈高鐵、哈大高鐵瀋陽至哈爾濱段構成。

換句話講,京哈高鐵和哈大高鐵中有一段共用線路——沈哈段,也就是很多網友口中的哈沈高鐵。

  △圖片來源:中國鐵路

進出東北快速通道+1!

    “最抗凍”復興號上線試跑

前不久,CR400AF-G型復興號高寒動車組列車在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上線試跑。

這組高寒動車組列車設計時速350公里,是高鐵家族中的“戰寒神器”,擁有耐低溫、冰雪的“獨門絕技",在-40℃極寒環境下也能奔跑如常。

和既有的CR400AF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相比,這一組列車在車體結構、零件使用等多方面都進行了升級。

△車下設備艙上邊梁與底架邊梁間、設備艙骨架間、動車組轉向架等位置選用了能抗低溫的鉻鉬合金螺栓、螺母。列車即便是在極寒天氣下運作螺栓、螺母也不會出現脆斷情況。

△車下設備艙裙板與骨架間、底板與骨架間、底板與底板間等位置採用硅橡膠作為密封膠條材料,可以更好地防雪冰。

△列車上水管路由銅管優化為不易凍損的不銹鋼管,管路外包裹上了防寒棉,配備輔助加熱裝置,避免了轉向架附近區域低溫薄弱點産生凍結。

打卡新車站 第一張票你買了嗎?

京哈高鐵貫通後,北京朝陽站、順義西站、懷柔南站、密雲站也將開門迎客。

這四站長什麼樣,一組圖帶你先睹為快!

北京朝陽站是京哈高鐵始發終到站,是京沈段規模最大的站房。

北京朝陽站與市政西廣場一體化連接,建成後的地鐵M3線和R4線將幫助實現高鐵與地鐵的銜接。

下車不出站,地鐵“一步速達”

從北京朝陽站出發,之後將依次經過順義西站、懷柔南站和密雲站。被施工人員稱作“京北三站”的它們,也是全線僅有的三座高架站臺。

  △以“空港之眼”為設計主題的順義西站

  △懷柔南站,雁舞飛翔,與雁棲湖相對應

  △密雲站外觀設計靈感則取于水庫的倒梯型大壩

鐵路部門今天(1月21日)10時已開始發售京哈高鐵京承段旅客列車車票。

  (圖片來源:中國鐵路哈爾濱局)

已經有網友表示,車票已到手!


  點讚中國速度!網友:終於等到你

京哈高鐵全線貫通

有不少網友聞訊趕來

“中國高鐵,中國速度”

“終於等到你!”

  最後,小編也要提醒大家

春運期間出行一定要做好防護

戴好口罩、勤洗手,一定不要忘!


監製丨陸毅

製片人丨張慶

策劃丨關美璐

編輯丨程程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