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網1月20日訊(記者 劉偉 郭碩)“你們把我們當做家人般陪伴和照顧,一趟趟不辭辛苦,毫無怨言,我們看在眼裏,感恩在心裏。”1月18日,一封通過微信方式寫給邢臺學院金橋公寓隔離點的感謝信,一經網路發佈,引來大家一片讚嘆。

寫這封信的是南宮市豐翼中學教師王老師,今天,長城新媒體記者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與王老師對話,聽她講述這一封信背後的故事。

 

 

長城新媒體記者(右)與王老師視頻連線採訪。長城網記者 郭碩 攝

初到隔離點:深夜抵達 疲憊不適

王老師是南宮市豐翼中學的一名初中理化教師,疫情發生後,她一直在學校留守。1月14日,將最後一批學生送上轉移車輛後,她與其他留守的老師一起前往邢臺學院隔離點集中隔離。

“這是個終生難忘的日子,深夜11點多,我們帶著對家人的擔心,對家鄉的不捨,對前途的擔憂滿腹委屈地坐上了車,路上走走停停,經過五個多小時的顛簸,終於在1月15日淩晨四點到達。”在信中,王老師這樣寫道:“帶著滿身疲憊走進各自的隔離房間,在放下行李的那一刻,我蹲在地上號啕大哭,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這漫長的14天。”

“哭累了合衣瞇一會兒,那一刻更想家,這一天的早餐很豐盛,可是我是和著淚咽下的,這一天心情很糟糕,這一天是在哭泣中度過的……”王老師這樣回憶她在隔離點度過的第一天。

 

隔離點每天提供的飯菜,臘八節特意提供了臘八粥(中)。圖片由被採訪者提供。

適應隔離點:飯菜豐盛 生活充實

“房間越來越暖和,飯菜很豐盛,工作人員很體貼週到。”接下來短短兩天時間,王老師就適應了隔離點的生活。

“看,有雞塊、炒菜心、涼拌黃瓜、米飯、饅頭、番茄雞蛋湯……”連線採訪時,工作人員正好給王老師送來午餐,她開心地一一向記者介紹:“今天是臘八節,早上還給我們送來了臘八粥。一日三餐都非常豐盛,口味像大酒店做的,特別可口!”

作為一名教師,隔離期間,王老師老師不時在微信上回答學生的疑問。“平常工作忙,現在終於閒下來了,我每天還可以看看書,鍛鍊鍛鍊身體!”

“前天工作人員給我們發了一個小本,我還畫了一幅小畫。”王老師老師向記者展示她的畫作:“內容是寒冬裏豎起衣領,我給它取名叫做《溫暖》。”

 

王老師用微信方式寫給邢臺學院隔離點工作人員的一封信。圖片由被採訪者提供。

感恩隔離點:無微不至 不辭辛勞

“這幾天我們私下説的最多的就是‘謝謝’,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們的國家真好’,調侃最多的就是‘待遇太好,不想回家了’。我們的心情越來越舒暢,情緒越來越穩定,這些都來自於你們給予我們的關心和照顧。”王老師在信中這樣講述。

“每次聽到工作人員搬著東西爬上五樓,腳步沉重,氣喘吁吁,我都感覺特別心疼!”談起寫這封信的初衷,王老師很激動:“我不會華麗的詞藻,但我真的是有感而發!剛來的時候我搬著被子和行李上一趟五樓,都累得不行,但是工作人員拎著東西每天上樓下樓,數不清多少趟。”

“只要我們在微信群裏提出需求,他們立馬就會送來!除了一日三餐,收垃圾,送熱水,送奶粉,還有女士用品……”一邊説,王老師的眼圈紅了,聲音哽咽地説:“況且他們還穿著防護服,我本來覺得穿防護服很帥,但穿了一次就不那麼覺得了,穿上它會很難受、很憋。手套戴1、2個小時,手就憋得發白了,況且他們防護服是從早上6點穿到晚上10點,一直穿著,真得太不容易了!”

每天看到工作人員辛苦工作,1月18日,王老師以一封信的形式通過微信向隔離點工作人員表達了感謝,信中描寫了幾天來自己的心境變化,也表達了她對抗疫工作的理解,對工作人員的感激。

“感恩我們的祖國,感謝我們的政府,感激遇到你們,謝謝你們,辛苦了!”在信中,王老師這樣真誠地表達。

 

王老師在隔離點的畫作《溫暖》。圖片由被採訪者提供。

希冀與夢想:有機會我也要當志願者 教學生懂得感恩

談到未來,王老師堅定地説:“隔離結束回去後,如果還需要志願者,我會第一個報名。將來回歸正常了,我會教育我的學生,要懂得感恩,感恩祖國、報效祖國,這絕不是一句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