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9日,伊朗軍隊陸軍在伊朗東南部馬克蘭海岸舉行了代號為“力量-99”的軍事演習,軍隊指揮官表示,此次軍演的主要目的為評估陸軍各部隊的機動性及進攻能力。

演習中,陸軍數百名空降兵從多架C-130運輸機上接連跳傘並降落在預設地點。同時,運輸機向指定區域空投下部分武器及軍事裝備,包括107毫米火箭炮和23毫米加農炮等。隨後,空降部隊迅速對空投裝備進行組裝並奪取了馬克蘭海岸指定區域。

此外,伊朗軍隊特種部隊也參與了此次演習,協助空降部隊完成既定任務。

當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表示,近期伊朗武裝力量舉行了多場軍演,這顯示出伊朗打擊敵人侵犯、捍衛國家獨立及領土完整的決心。這些軍演向敵人發出了嚴肅的信號,即伊朗武裝力量已經時刻準備為保衛國家而戰。

此次軍演為本月伊朗武裝力量舉行的第五次軍演。有分析稱,密集的軍演一方面為回應美國此前在波斯灣的軍事活動,顯示伊朗武裝力量已做好全方位準備應對敵人威脅,另一方面則通過展示伊朗的軍事實力威懾區域內相關國家,為此後同美國可能的談判增加籌碼。(總臺記者 倪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