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軍區某邊防團表彰獎勵注重實績不看資歷

新兵比武競賽奪冠立功

解放軍報訊 李小龍、張慶良報道:“入伍剛3個月就立功,新兵胡程著實厲害!”元旦前夕,新疆軍區喀什軍分區某邊防團新兵營開展新訓比武競賽,來自新兵二連六班的胡程力拔頭籌,榮立三等功。消息不脛而走,官兵紛紛豎起大拇指。

“新兵立功不是靠運氣,而是靠刻苦訓練。”該團領導介紹,堅持將表彰獎勵指標向訓練尖子傾斜,是該團一以貫之的鮮明導向。此次比武競賽,共有1名新兵立功,10名新兵獲嘉獎,極大激發了新兵訓練熱情。

據新兵營營長李春鵬介紹,此次新訓比武競賽,旨在檢驗前期訓練成效。比武競賽涵蓋11個訓練課目,全營300多名新兵踴躍報名參加。比武當天,室外氣溫降至-10℃,但參賽新兵士氣高昂。胡程的所有軍事訓練課目均達到優秀,一舉奪得總評第一名。根據相關規定,新兵營黨委為胡程報請三等功,很快獲得團黨委批准。

新兵比武奪冠立功,助推訓練熱情高漲。“給我立功是組織的肯定,更是一種鞭策。”胡程説,下一步他將繼續強化軍事素質、鑽研打仗本領,紮根雪域邊關建功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