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2月9日電 (賀劭清 岳依桐)記者9日從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疫情防控專題發佈會獲悉,8日21時至9日18時,成都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當日成都採樣48.38萬人,累計採樣73.9萬人,已完成檢測39.93萬人。除已報告病例外,其餘均為陰性。

自7日發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來,成都累計確診6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及1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這7名患者均在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隔離治療,臨床診療專家按照“一人一策”正積極開展救治,所有患者均病情穩定。

成都已調度2458名採樣人員、33家檢測機構,對郫都區、成華區、金牛區、錦江區等重點區域開展人員核酸檢測。採集環境樣本630份,其中陽性14份,陰性553份,其餘結果待出。累計檢測食品樣本140件,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成都共有三個中風險地區:成華區崔家店華都雲景臺小區、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郫都區唐昌鎮永安村8組。

成都市成華區區長蒲發友介紹,根據流調,該區現已在確診病例停留過的華都雲景臺小區、成都理工大學等安排專班,搜尋潛在的接觸者。其中,成都理工大學師生全部納入核酸檢測,校內設立150個核酸檢測點位,確保5萬名師生及家屬應檢盡檢。9日24時前將完成採樣工作。

成都市錦江區區長繆曉波介紹,7日晚成都市錦江區接到成都市疾控通知後,根據確診患者趙某某的活動軌跡,兩天兩夜組織3200多名流調人員和420名採樣人員,通宵達旦開展流調和採樣工作。截至9日18時,共排查出趙某某密切接觸者72人,次密切接觸者49人,一般接觸者4725人,全部落實隔離管控,除了4人結果待出外,其他均為陰性。錦江區作為中國有名的商貿區,目前商家正常營業、秩序井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