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破獲13年前命案嫌犯已因搶劫、強姦服刑近10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已被孝義市公安局依法逮捕。呂梁市公安局供圖

中新網呂梁12月3日電  (記者 李庭耀)記者12月3日從山西省呂梁市公安局獲悉,呂梁孝義警方破獲“2007·12·11”惡性搶劫殺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已因搶劫、強姦服刑近10年。

13年前,呂梁孝義市新莊村發生一起命案,受害人閆某某在家中遇害,隨身財物被搶,犯罪嫌疑人猶如人間蒸發。案發後,孝義市公安局進行了大量工作,但案件並未取得突破性進展,一直懸而未破。

今年秋冬以來,孝義市公安局命案積案工作專班重新梳理該案線索,依託山西公安大數據,在呂梁市公安局的支援下,通過多重物證採集和技術比對,發現正在河南豫西監獄服刑的王某朝與“2007·12·11”命案現場物證吻合。

由於案發至今已13年,且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因2009年在老家搶劫、強姦被判刑,已在監獄服刑近10年,審訊難度極大。辦案民警在全面掌握案情基礎上,制定了審訊方案,將王某朝從監獄押解回孝義後,與其鬥智鬥勇,最終使王某朝交代了其犯罪事實。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已被孝義市公安局依法逮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