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黎12月2日電 (記者 陳晨)法國總理卡斯泰2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法國很快將在一些城市地區進行3次大規模新冠病毒檢測的試點工作,目的是更好地了解當前的疫情。

卡斯泰表示,“我們將嘗試在人口相當密集的城市地區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就像英國利物浦或斯洛伐克試點全城或全民新冠病毒檢測那樣,“以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知道哪些居民區、哪類人群或哪些生活場所受新冠影響最嚴重,並從中吸取治療和預防的教訓”。

法國進行大規模新冠病毒檢測的具體地點尚未確定,卡斯泰説,選擇標準是“這一地區必須有數量相當多的人口,且要有一定的人口密度”。

據法國媒體報道,大規模病毒檢測可能在耶誕節前進行,但仍不確定。卡斯泰表示,政府正在籌備相關工作。

法國政府網站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2230571例,累計死亡53506例,目前有27639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3605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