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致辭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熱烈反響

發佈時間:2020-11-30 13:08:29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蘇向東
分享到: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發表的視頻致辭,引起了社會各界人士的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致辭為新發展階段中國—東盟關係發展指明方向,有助於雙方加速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共創更加繁榮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強調,2013年,我提出願同東盟國家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攜手共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7年來,中國—東盟關係成為亞太區域合作中最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範,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例證。

為推動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習近平提出了提升戰略互信,深入對接發展規劃;提升經貿合作,加快地區經濟全面復蘇;提升科技創新,深化數字經濟合作;提升抗疫合作,強化公共衛生能力建設等四點倡議。

習近平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增強國內國際經濟聯動效應,以自身復蘇帶動世界共同復蘇,包括東盟在內的世界各國都將從中受益。放眼未來,中國同東盟合作空間將更為廣闊。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