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權縣警方近日打掉一個借“網路問診”之名牟取暴利的電信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90名,涉案資金數億元,受害者多達10萬人。

前一段時間,河南省民權縣公安局接到當地村民報案,稱有人在網上打著治病的幌子賣假藥騙錢。接報後,警方對涉案的南京某中醫門診部有限公司進行調查,發現其法定代表人是一名60多歲的農村老人。該中醫門診部裝修考究,但患者很少,每天卻寄出很多藥品快遞。實際控制人何某除了這家公司,還在其他地方有3家公司,均是網上問診的方式銷售。

警方偵查還發現,何某公司的大多數銷售員沒受過醫療教育,卻憑事先預定好的行銷話術範本,在網上給患者診斷開方。銷售的産品多是保健品和普通食品,一部分是來路不明的三無産品,並不能代替藥品治病,還造成部分疾病患者健康受損。一個療程的藥品售價動輒上千元,甚至數千元。

今年7月,民警在多地展開抓捕行動,抓獲何某等犯罪嫌疑人190名,查明涉案資金數億元、受害者多達10萬人。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