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26日報道,俄羅斯著名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11月26日向衛星通訊社記者表示,該國反導防禦系統新型導彈能夠反擊所有方向的威脅,包括來自太空的威脅,列裝後俄羅斯空天防禦系統也將隨之建設完成。

11月26日俄軍部隊在哈薩克薩雷沙甘靶場成功試射了一枚新型反導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當天早些時候通報稱,俄軍部隊在哈薩克薩雷沙甘靶場成功試射了一枚新型反導導彈,命中目標。

列昂科夫表示:“這裡所指很可能是A-235‘努多利河’移動式反導防禦系統,能夠覆蓋所有危險方向,包括太空。隨著該系統的列裝,我們將完成空天防禦梯隊體系的建設。”

列昂科夫強調,上一代A-135“阿穆爾河” 井式系統負責保衛莫斯科和中部工業區,新一代系統的特點是具有機動性,可以部署到全國任何地區。

俄國防部在10月末曾通報上次測試反導防禦系統新型導彈的情況,而此前則分別在2019年6月和7月、2018年2月、7月、8月和12月、2017年11月進行了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