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警方回應“交警毆打市民”事件:成立調查組登門道歉

圖為警方通報網路截圖

中新網石家莊11月23日電 (李洋)23日,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針對網傳“石家莊市交警毆打市民”一事發佈通報稱,已成立調查組,同時與當事人聯繫溝通,登門道歉,取得了當事人的諒解。

據通報,11月20日晚18時許,石家莊市長安交警大隊工作人員在中山路與青園街交口執勤時,發現劉某某駕駛電動車在路口西側人行橫道由南向北逆向騎行。在糾正其交通違法行為時,當事人拒不服從管理,並揚言不要車子了,隨後棄車而去。當看到執勤工作人員推走其電動車時,劉某某快速返回,騎到電動車上要強行將車騎走。執勤工作人員多次對其行為進行制止,劉某某不聽勸阻,阻礙執勤工作人員執行職務。在爭執中,一名工作人員情緒失控,用手打了當事人的面部。

通報稱,事件發生後,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立即成立調查組對此事件展開調查。調查組經初步調查認為,雖然當事人劉某某交通違法在先,但該工作人員為制止當事人阻礙執行職務而動手打人的行為是錯誤的。目前,已對該名工作人員進行嚴厲批評,責令帶班領導和該名工作人員在全體大會上作出深刻檢查,並等待進一步處理結果。同時,積極與當事人聯繫溝通,主動登門道歉,取得了當事人的諒解。

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稱,針對這一本不該發生的事件,石家莊公安交警將深入開展規範化執法教育活動,進一步強化全警法治意識,規範全警執法行為,努力提升整體履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