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看不見”的黑科技

發佈時間:2020-11-09 11:09:59  |  來源:中印對話  |  作者:周昕  |  責任編輯:趙曉雯
分享到:

微信圖片 20201107210133

在第三屆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日本公司AGC(艾傑旭)展臺上一輛帶有5G字樣的藍白相間汽車分外惹人注目,不過這家公司展示的並不是汽車本身,而是“看不見”的技術——5G玻璃天線。

5G技術在中國已經走進民用市場,5G支援下的萬物互聯是未來最讓人嚮往的圖景之一。日本AGC公司作為一家生産研發新材料的公司,瞄準了車用5G場景下的“基礎設施”——5G天線。針對5G信號傳輸距離有限,且普通玻璃對5G信號有阻隔的問題,AGC公司開發出玻璃天線,給出了解決方案。將透明的天線置於汽車擋風玻璃之上,不僅不會影響車輛外觀,也不會佔用額外的空間。如今該公司已經研發出了第三代5G玻璃天線,具有高通透、低延遲的特點,可以為高速行駛的汽車提供穩定的5G信號。

今年是AGC公司連續第三次參加進博會。AGC株式會社執行董事、AGC集團中國總代表、艾傑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上田敏裕表示,由於公司産品的受眾都是企業用戶,因此通過參加進博會,希望讓更多普通消費者增加對公司的了解。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