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倫敦10月31日電(記者張代蕾)第三屆中英高層次人才交流大會31日線上上啟動,來自國內外的40余家企業與機構共提供就業崗位2000余個。

作為大會主辦方,英中人才發展協會介紹説,因新冠疫情影響,本屆大會首次改為線上舉辦,但規模和品質不輸往屆,就業崗位涉及金融、高科技、快消、教育、生物醫藥、健康等領域,工作地點既有北京、上海等國內城市,也有倫敦、康橋等英國城市及歐洲大陸,為高層次人才提供了豐富選擇。

據介紹,大會當天還在南京江寧開發區同步舉辦産業創新人才線下招聘活動,並舉行了英國落戶科技人才等項目的簽約儀式。

據介紹,江蘇銀行、英國華為等都是連續三年參會,中國醫藥城首次攜旗下多家企業參會。大會主辦方與英國60多所高校對接,受到近萬名學生關注,收到數千份簡歷。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向大會發來賀詞説,中英在人文領域交流合作潛力巨大,兩國高層次人才施展才華空間廣闊,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後疫情時代”經濟社會復蘇發展的嚴峻挑戰,中英兩國都需要各種人才,“特別是廣大學子以熱情、才智、創新和勇氣攜手應對,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斯蒂芬·佩裏為大會致辭説,人才交流合作是一個國家發展能力的體現,優秀人才將更好推動中國的高速發展,幫助中國在下一個五年達到世界先進創新水準。

本屆高層次人才交流大會以“雲聚英才、智領未來”為主題,由中國駐英大使館教育處指導、英中人才發展協會主辦、全英學生學者聯誼會特邀協辦。據悉,交流大會啟動後,與會各方將線上上進行為期15天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