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武漢10月30日電(柯于光、向海峰)“我終於聽得清外面的聲音了。”多年聽力障礙的92歲志願軍老戰士林立敖戴上助聽器,激動地向前來看望他的人武部領導説,“謝謝你們對我們老戰士的關心!”

近日,湖北省黃石市鐵山區人武部將愛心企業捐贈的首批13台助聽器,送到轄區13位志願軍老戰士手中。“今年建軍節走訪慰問老兵時,我們發現部分老兵聽力退化,嚴重影響生活。”鐵山區人武部政委宋海軍説,“對曾經為祖國和人民浴血奮戰的老兵,一定要盡可能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讓他們安享晚年。”

鐵山區人武部聯合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結合開展“傳承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動,協調相關愛心企業,為鐵山區聽力受損的志願軍老戰士捐贈了一批助聽器,陸續分批發放。與此同時,他們還發動區相關部門和村組、社區幹部定期到府,幫助解決老兵家庭生産、生活困難,受到了老兵和軍屬的廣泛好評。

      老戰士明廷卯戴著助聽器和老伴看電視。明願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