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後勤保障部從初始嚴抓文職人員能力素質培養

“三入培訓”係好入職第一粒扣子

日前,軍委後勤保障部組織開展了以“思想入伍、業務入門、作風入列”為主題的文職人員在崗培訓。在為期一週的培訓中,他們採取集中組織與分層實施、理論灌輸與典型引領相結合等方式,組織文職人員學習基本理論,提高業務技能,狠抓作風養成,幫助他們儘快轉變角色、適應崗位、融入部隊。

近年來,軍委後勤保障部始終把習主席關於加強軍隊人才建設的重要指示作為文職人員隊伍建設的根本遵循,堅持能力素質從開端抓起、作風紀律從初始嚴起。籌劃這次在崗培訓時,他們堅持以新聘文職人員為重點,全員納入、全面覆蓋,鮮明突出問題導向,本著缺什麼就補什麼、什麼問題突出就著重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研究確定培訓主題,幫助文職人員補齊短板弱項,提升綜合素質。

培訓中,他們採取學、講、看、管、做“五位一體”培訓模式,確保取得實效。在思想入伍方面,突出學習習主席關於軍隊後勤建設的重要論述、軍隊後勤工作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教材,觀看先進典型事跡微視頻,打牢文職人員獻身強軍使命的思想基礎。在業務入門方面,開展“組織給我舞臺、我還組織精彩”交流發言和“以老帶新、結對幫扶”“爭創放心崗位、爭當業務尖兵”等活動,營造鑽研業務、愛崗敬業的濃厚氛圍。在作風入列方面,講授黨規黨紀、軍隊保密規定和文職人員政策制度等,觀看《信仰照耀征程》《鐵紀強軍》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制訂文職人員管理措施辦法,引導文職人員強化法紀觀念,依規履職盡責。

“組織在崗培訓,就是要幫助文職人員係好入職第一粒扣子。”軍委後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相關領導説,他們將以這次培訓為契機,常態抓好文職人員在崗教育培養,打造能夠擔當強軍重任的後勤文職人員方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