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金邊10月23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柬埔寨內閣23日審議通過一項新水電站項目及兩項輸電網項目。其中,水電站項目由中企投資。

上述獲批的水電站位於柬埔寨國公省達岱河上游,由中國重型機械總公司投資興建,裝機容量為150兆瓦(MW)。這也是中國重機總公司在柬埔寨投資興建的第二座水電站項目,首座水電站也是位於國公省達岱河,裝機容量為246兆瓦(MW)。

據稱,新水電站項目屬於“興建、擁有和專移”(BOD)項目,期限長達35年;除了每年預計可以生産5.27億度電外,也可以發揮蓄水防洪和在雨季和旱季調節水量的作用。

柬埔寨礦物與能源部發言人維克多蘇那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內閣批准達岱河上游水電站項目後,礦物與能源部將與中國重機總公司談判及簽署正式文件。

維克多蘇那稱,政府批准興建更多新發電站項目,是為了應對逐年快速增長的電力需求。據該部調查,未來柬埔寨電力需求量年均增長率將高達15%至20%。

此外,內閣也審議通過兩項輸電網投資項目,分別為柬埔寨和寮國邊界輸電網(500千瓦)項目,以及柬埔寨和泰國邊界輸電網(500千瓦)項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