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消息:除了舉辦展銷會,全國供銷合作社在常態工作當中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作為首要任務,紮根一線,産、供、銷多個環節齊發力,多方帶動農民增收。

這幾天,寧夏同心縣同德村的勞務經紀人馬生龍正帶著枸杞種植戶採摘最後一茬秋果。大夥兒以前是易地搬遷的貧困戶,但他們現在有了新身份——産業工。務工的這個潤德生態枸杞園就建在村頭,通過同德村農村綜合服務社的帶動搬遷戶進入大市場。

村級農村綜合服務社是全國供銷合作社紮根農村一線的重要陣地。在農忙的時候,服務社為農民提供田間服務,農閒則為農戶開展技能培訓,組織務工服務。到目前,全國供銷社系統農村綜合服務社已發展到42.5萬家,幾乎遍佈每一個鄉鎮社區,和農民的利益聯結更加緊密。在湖北宜昌,當地供銷社和農業科技服務隊通過實施綠色生態標準橘園建設,果園品質提高了,柑橘更受市場歡迎了。

另外,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累計開設扶貧專區、消費專櫃、物流平臺5204個,下沉駐村幫扶貧困村鎮。中國供銷集團新合作常客隆扶貧電商在革命老區延安洛川直播銷售洛川蘋果,線上成交12588箱,實現銷售100多萬元。在四川劍閣東寶鎮,全鎮1.2萬社員從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中受益,建設的特色養殖場和水果産業園累計為農民分紅120余萬元。今年前9個月,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從國家級貧困縣購進農産品超過1300億元,同比增長13.6%,帶動貧困地區人口穩步實現增收,鞏固脫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