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1日,西班牙衛生部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00萬,已成為首個確診病例超100萬例的歐盟國家。

報道稱,西班牙首個確診病例出現在1月31日。據統計,約4700萬人口的西班牙是第6個新冠確診數超100萬例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和阿根廷。

當地時間4月16日,在西班牙西北部維戈的Povisa醫院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在護理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之前,穿著全套防護裝備聊天。

醫療人員警告,病例激增可能再次給醫院帶來壓力。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20日曾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實施新措施,包括宵禁。

伊拉表示,“我們正面臨著非常艱難的幾個星期,冬天要來了,第二波不再是威脅,它是整個歐洲的現實。”他補充稱,政府對於任何可遏制疫情的方法都“持開放態度”。

報道指出,2020年年初,西班牙曾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之後實施了嚴格的限制措施以減少疫情蔓延。但自6月底全面解除封鎖措施以來,感染病例數出現激增。

為應對再度蔓延的疫情,西班牙地方當局開始實施新的限制措施。馬德里及周圍城鎮等自10月初以來開始實行部分封鎖措施,加泰羅尼亞東北部地區也宣佈所有酒吧和餐館將關閉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