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中秋雙節,消費市場一片火熱。不法分子窺見了“商機”,製造銷售假冒偽劣飛天茅臺。9月中旬,南岸區南坪鎮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報警,稱其在轄區某一煙酒店購買了10箱53°飛天茅臺,在後續飲用的過程中,發現口感不對,懷疑購買到了假酒。

絲襪套上漏斗灌裝假酒。警方供圖

絲襪套上漏斗灌裝假酒。警方供圖

存放假酒的倉庫。警方供圖

存放假酒的倉庫。警方供圖

接到報警後,民警聯繫了茅臺企業內設專門的打假辦公室工作人員,專門對該批飛天茅臺進行了鑒定並出具鑒定證明,明確確係假酒。隨後,南岸警方立即對該案件進行立案偵查。通過傳喚煙酒店經營人,民警得知其貨源均來自一名李姓女子,自己並不知道該酒有問題。公安機關根據掌握的線索,對嫌疑人進行了近一步的布控。

警方查獲的假酒。警方供圖

警方查獲的假酒。警方供圖

經過民警為期半個月的嚴密偵查,查明李某與其老公張某均在從事制假販假的違法犯罪行為。經統一部署,公安機關在一次交易現場抓獲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同時在制假窩點將嫌疑人張某抓獲歸案,查獲制假窩點兩個,扣押已經灌裝好的仿製茅臺酒數十箱。

民警在查獲制假窩點的時候,發現瘋狂的制假分子為追求最大的利潤,枉顧消費者身體健康,制假窩點衛生條件不堪入目,灌裝的工具更加簡陋,竟然將絲襪套在漏斗上進行原始的過濾灌裝。10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張某被南岸區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民警在此告誡廣大消費者,在購買名貴高檔物品的時候,要在正規渠道購買,當面驗明真偽,以免造成經濟損失甚至損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