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積極發佈疫情相關資訊,招致一些人對其和其家人的仇恨,自己甚至曾受到死亡威脅。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在對他進行批評,並稱其是“一場災難”。

據報道,18日,福奇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公司(CBS)採訪時表示,由於他積極發佈一些公共衛生資訊以幫助人們應對新冠感染,招致了一些人對其家人和他的仇恨,他自己曾受到死亡威脅。

報道稱,福奇曾經是一名狂熱的跑步達人,而現在不得不改成快走了,因為他需要聯邦特工的保護。福奇在節目中直呼,“放過我吧。”

而特朗普在19日批評福奇是“一場災難”,並聲稱,如果他聽從了福奇的所有建議,美國現在“將有70萬人至80萬人死亡”。一直以來,特朗普與福奇在是否應該佩戴口罩、病毒檢測等方面存在分歧。

19日晚些時候,福奇就特朗普的言論回應稱,他寧願不對此發表評論,並把主要精力放在保護美國人的健康、福祉和安全上。“我們看到病例有所增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許多本來表現不錯的州(確診數)現在都在上升。”

目前,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820萬例。病例數在27個州呈上升趨勢,21個州呈穩定趨勢,只有夏威夷和佛蒙特州的病例數呈下降趨勢。

福奇在CBS的採訪中談及美國疫情時還表示,只有疫情“變得非常嚴重”,他才會主張進行全國封鎖。“目前重點仍然放在熟悉的公共衛生措施上,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經常洗手,這是控制病毒傳播的關鍵步驟。”

而針對新冠疫苗,福奇表示,一旦某種疫苗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使用,他將就相關數據進行研究,以確保疫苗可靠。目前,多家制藥公司正在對候選疫苗進行後期臨床試驗,大多數公共衛生專家和官員認為,疫苗將在2021年春季或中期批量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