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向14名烈士遺屬代表頒授《烈士光榮證》

廣東省《烈士光榮證》頒授儀式現場。 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中新網廣州9月30日電 (程景偉 葉婷婷)廣東省人民政府30日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舉行廣東省《烈士光榮證》頒授儀式,向14名烈士的遺屬代表頒授《烈士光榮證》。

本次被授予烈士光榮證的14名烈士中,郭中華、高鈾效是因依法查處違法犯罪行為而犧牲;李國良是為搶險救災而犧牲;沈俊江是為保護公民生命財産而犧牲;溫偉彬是在軍事訓練中犧牲;楊維鈞、葉維漢、林彌堅、陳彩生、關熙、簡星如、鐘狄武、楊俊清、陳澄清是在抗日戰爭中犧牲。

廣東省副省長李紅軍表示,要貫徹落實好《英雄烈士保護法》《烈士褒揚條例》,大力宣傳英雄烈士的英雄事跡,用心用情關愛烈士遺屬,營造全社會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的濃厚氛圍,讓浩然正氣長存社會,凝聚起實現強國夢強軍夢的磅薄力量。

烈士生前所在單位代表,學校師生代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代表、退役軍人代表等參加儀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