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倆犯下命案後潛逃26載被青海警方抓獲時身家千萬

圖為青海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中間)。海西州公安局供圖

中新網西寧9月24日電(杜文龍 文思睿)24日,記者從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獲悉,9月22日,海西民警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某專賣店、西寧機場將26年前的命案逃犯李某、王某國成功抓獲。

1994年10月26日,犯罪嫌疑人謝某義(男、漢族、現年48歲、原河南省民權縣人)、謝某旗(男、漢族、現年47歲、原河南省民權縣人)兄弟二人因瑣事與吳某發生矛盾,持刀將其砍傷致死後潛逃,從此開啟逃亡之路。

二十六年間,兄弟倆化名李某、王某國多次變換地點進行逃匿,最後在德令哈市化名李某、王某國,靠著售賣家用電器扎了根。並在德令哈娶妻生子,家庭美滿,開始過起了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開啟“新生活”的李某和王某國二人憑藉著在冰櫃廠工作的經驗,生意做得順風順水。從售賣家用電器,到註冊規模較大的電器銷售公司,再到成為公司老總,身家千萬,生意是越做越大。

圖為青海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國(右二)。海西州公安局供圖

圖為青海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國(右二)。海西州公安局供圖

9月15日,海西州公安局刑警支隊獲得謝某義、謝某旗兄弟倆在德令哈市的線索後,會同德令哈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展開分析研判,在確定李某、王某國就是謝某義、謝某旗兄弟倆後,9月22日,在德令哈市某專賣店、西寧機場將李某、王某國成功抓獲。

經訊問,二人對砍死他人並化名隱匿的事實供認不諱。至此,一起發生在26年前的命案積案得以偵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