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對話:杭州西湖女子巡邏隊將亮相北京頤和園

圖為:杭州西湖。 李國強 攝

“詩畫浙江,京浙共賞”,詩畫浙江文旅周(杭州日)將於9月23日在北京頤和園開幕。屆時被譽為“西湖第十一景”的杭州西湖女子巡邏隊將亮相頤和園昆明湖畔。

據了解,擁有270年悠久歷史的頤和園是以世界遺産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作為“皇家園林博物館”,頤和園因其獨特重要的文化地位與珍貴的館藏文物,成為中國著名的“皇家歷史IP”之一。

圖為:杭州西湖女子巡邏隊。 王剛 攝

圖為:杭州西湖女子巡邏隊。 王剛 攝

西湖作為杭州的地標,其核心價值在於人文與自然的互動。由此應用而生的“高顏值、高海拔、高素質”的西湖女子巡邏隊,如今不只是杭州西湖“貼心服務+柔性管理”的代表,更是西子湖畔的“人文風景IP”。

兩地歷史與人文相交相融的“兩大IP”將在詩畫浙江文旅週期間碰撞火花。在此期間,西湖女子巡邏隊將在頤和園為市民遊客提供貼心優質的服務,傳遞杭州的人文魅力與溫度,見證京浙兩地情緣,續寫文旅融合新佳話。

圖為:女子巡邏隊在西湖景區進行徒步巡邏。 王剛 攝

圖為:女子巡邏隊在西湖景區進行徒步巡邏。 王剛 攝

“我們用70%的貼心服務和20%的柔性管理,補充了10%的城市管理剛性執法。”西湖女子巡邏隊相關負責人趙丹表示,這是杭州目前踐行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舉措,柔性服務和人性化管理代表著城市管理的新形象。

據悉,詩畫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遊交易會作為2020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系列活動之一,將採用線上線下聯動模式,展期自9月23日至9月25日,為期三天。

圖為:西湖女子巡邏隊為遊客提供諮詢服務。 王剛 攝

圖為:西湖女子巡邏隊為遊客提供諮詢服務。 王剛 攝

此外,現場還將舉行運河旅遊主題線路推介、浙江旅遊消費券發佈、浙江十一個地市非遺傳統技藝展示、杭州市迎國慶暨秋季“四新”文旅産品發佈儀式等活動,讓市民遊客全方位體驗浙江“文旅+”新業態,親身感受“浙江魅力”。

據悉,此次活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宣傳推廣資訊中心、浙江各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國新聞社浙江分社承辦,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頤和園管理處提供支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