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90後”女大學生變身“非遺創客”(   / 4 )

發佈時間:2020-08-25 08:42:5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趙子碩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社會)(1)“90後”女大學生變身“非遺創客”

8月24日,屠金歌通過網路直播出售非遺産品。

今年27歲的屠金歌是天津靜象空間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在南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期間,她和同學于慧慧就在校內創辦了一個適合閱讀、思考和交流的空間——靜象空間。運營過程中,她們意識到年輕一代對傳統手工藝品和民俗文化的濃厚興趣。之後,她們以江西吉州窯傳統制瓷技藝的代表性作品——木葉盞為突破口,開啟了保護、傳承和創新非遺的創業之旅。

挖掘優秀設計人才和手工藝從業者開發原創作品、與非遺匠人建立合作關係,通過網路直播、眾籌等方式銷售非遺産品……經過三年發展,公司已推出各類原創文創産品近六十種,與近三十位非遺傳承人簽訂了代運營協議,服務了全國各地特別是鄉村地區的上百位非遺匠人,促進了非遺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新華社發(趙子碩攝)

1  2  3  4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