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一線醫護人員願望:疫情結束“最想擁抱家人”

醫護人員正在給市民做核酸檢測。 青年路社區提供

(抗擊新冠肺炎)烏魯木齊一線醫護人員願望:疫情結束“最想擁抱家人”

中新網烏魯木齊8月15日電 (賈文萱)“我想要快點脫掉防護服,和家人們好好擁抱一下,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給予我和妻子的支援和鼓勵。”8月14日,烏魯木齊市經開區第二人民醫院中醫科醫生顧焱感慨地説。

疫情期間顧焱與同為醫生的妻子都被派到一線抗疫,烏魯木齊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他倆接到任務後就趕忙回家,拿了簡單的生活用品,與父母和兩歲的女兒匆匆告別後,就奔赴了抗疫一線。平時閒下來有時間就和父母視頻通話,父母最常説的一句話就是‘你放心在前線抗疫,我們在後方支援你們’,看著女兒牙牙學語,喊著爸爸媽媽,心裏特別激動,“沒有父母的堅定支援,我也不能放心地去一線抗疫,現在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回家看看孩子,是不是又長高了,長胖了。”顧焱高興地説。

20多天來,烏魯木齊防疫情形勢漸漸好轉,出院病人越來越多,醫護人員看到了勝利的曙光。和大部分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一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護士李霞也是一個月沒有見到家人,她説:“我剛工作不久就遇到疫情了,雖然這次是我工作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但是我覺得對我的觸動和磨練都是最大的,讓我學習了不少。這幾天與家人通話時,‘媽媽常説等給你回來,給你做做大盤雞’,其實確實也很想爸爸媽媽,很想他們做的美食了。”

常彩花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院感科的一名醫生。今年她兩改婚期,本該在2月穿上婚紗,不料新冠肺炎疫情突發,2月6日,常彩花作為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前往武漢抗擊疫情,丈夫默默地將婚期改為今年夏季8月9日。7月20日,在科室值班的常彩花接到救治任務後,再次踏上抗疫之路。説到自己的心願,她憧憬道“希望疫情結束後,帶著愛人去自己的家鄉焉耆縣,和家人團聚,吃最地道的美食,然後在安靜的小村莊裏好好休息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