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月10日,包括亞馬遜、“臉書”等在內的美國“科技巨頭”提交了一份法律訴狀,起訴特朗普政府暫停發放H-1B等工作簽證、限制部分外籍勞工入境的行政令。

據此前報道,2020年6月,特朗普開始收緊移民政策,並宣佈從6月24日起至2020年年底暫停發放一系列特定非移民工作簽證,其中包括H-1B等科技公司員工經常使用的簽證。特朗普政府宣稱,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此舉將為受疫情影響的美國失業者提供就業機會。

資料圖:亞馬遜CEO貝佐斯。

然而,美國多家科技公司表示,限制外籍勞工入境、暫停發放工作簽證等方式並不能保護美國工人,反而會導致美國企業主在美國境外雇傭工人,損害本已陷入困境的美國經濟。

該訴狀中稱,美國的競爭者們正抓住這個機會,吸引訓練有素的創新型人才。“與此同時,美國企業眼下也有必要在境外雇傭需要的人才來完成工作。”

報道稱,這項起訴訟主要是由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在加州發起的。它是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工業貿易協會,代表了50個州各個工業部門的14000家小型和大型製造業公司。

據了解,微軟、網飛(Netflix)、推特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支援就此起訴美國政府。

事實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6月特朗普宣佈收緊簽證政策時,美國多家科技企業的高管就予以抨擊。

“臉書”曾表示:“實際上,將高技能人才拒之門外的做法,將使我們國家的復蘇更加困難。”

蘋果公司CEO庫克則曾在社交媒體上寫道,他對這種做法“深感失望”,谷歌公司的負責人皮查伊説,移民對他的公司和美國的成功至關重要。亞馬遜公司則稱,特朗普政府這一做法“目光短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