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義大利民防部門9日通報,在過去24小時,義大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63例,累計確診已達250566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35205例。另一方面,義大利新冠重症監護患者降至45人。

資料圖:當地時間4月28日,義大利羅馬的地鐵上已經貼上安全距離標識,提醒乘客在疫情期間乘坐地鐵時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據報道,當地時間9日,義大利衛生部門官員表示,就目前義大利新冠疫情趨勢而言,新增病例總體呈上升趨勢。大量輸入性病例的增加,正在構成疫情蔓延的新危機和重大隱患。

有官員指出,從7月下旬到9月上旬是歐洲人的度假高峰期,儘管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義大利外出度假的人數相對有所減少。但根據旅遊部門的資料顯示,在整個夏季假期,義大利選擇到歐洲其他國家度假旅遊的家庭仍不會低於50%,選擇國內度假的家庭將會達到80%以上。大量人員的流動和群聚,很可能直接導致疫情反彈。

拉齊奧大區議會公共衛生委員會主任阿萊西奧·達馬托 (Alessio D'Amato)表示,目前拉齊奧大區和其他地區的情況基本類似,在新增確診病例中,境外輸入性病例所佔比例正在不斷增大,拉齊奧9日新增確診境外輸入病例達到了58%。他呼籲意中央政府應加強對入境旅客的檢疫和強制性防疫措施,減少輸入病例所帶來的潛在危機。

另一方面,迄今為止,義大利累計新冠治愈患者為202098人,現存病例13263例,普通住院患者763人,重症患者45人。這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義大利新冠重症監護患者首次降至50人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