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京公佈一批品質不合格口罩,市民謹慎購買(附不合格名單)

新京報快訊(記者 陳琳)8月6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公佈了最新的口罩産品品質抽檢結果。其中,共15款口罩産品抽檢樣品品質不合格;有1個口罩樣品抽檢的生産公司聲稱被假冒;另外還有兩款産品品質抽查檢驗不合格,但聯繫不上産品標稱的生産企業。

近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對北京市場上銷售的口罩進行了抽檢,發現市場上部分口罩産品品質存在問題,主要問題為過濾效率、泄漏性、標識等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已對不合格産品的銷售者依據《産品品質法》的相關規定立案查處。公示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和有關經銷單位,應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主動採取措施,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另外,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還發佈了風險提示。在本次口罩産品品質抽查檢驗中,發現部分産品存在品質問題,且通過産品標稱的企業地址及聯繫方式無法與標稱生産企業取得聯繫,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建議消費者謹慎購買這些標稱企業的産品。

附:不合格口罩産品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