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BBC)6日報道,TikTok方面表示,他們計劃在愛爾蘭建立一個價值5億美元的數據中心,存儲歐洲用戶通過短視頻應用程式生成的視頻、消息和其他數據。該公司表示,建立歐洲數據中心的決定是“長期以來”一直在考慮的事情。

TikTok歐洲政府關係和公共政策團隊總監西奧·貝特拉姆(Theo Bertram)稱,“這個項目是一筆巨大的投資。這象徵著我們對歐洲的長期承諾,這對我們的用戶和創作者來説是一個重要資訊。”

報道稱,和許多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一樣,TikTok儲存有大量用戶資訊。到目前為止,TikTok的用戶記錄存儲在美國,在新加坡存儲了備份副本。TikTok的歐洲首席數據保護官目前已在都柏林,愛爾蘭的數據保護委員會已代表其他歐盟國家與該公司協商處理相關隱私問題。TikTok方面表示,他們運營18到24個月的時間內,可以帶來數百個新崗位。

此前,英媒于2日爆料,英國政府已經同意TikTok在倫敦設立總部。3日晚,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發佈聲明稱,字節跳動始終致力於成為全球公司。根據目前情況,字節跳動考慮在美國之外的主要市場,重新設立TikTok總部,以更好地服務全球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