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8月5日電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4日晚發生劇烈爆炸後,以色列表示與此次爆炸事件無關。

據俄羅斯衛星社報道,以色列議會電視臺宣佈,以色列與發生在貝魯特的大規模爆炸事件無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員,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也發表了類似的觀點,同時以色列外交部長加比·阿什肯納齊稱爆炸可能是由火災引起的事故,以色列國防部官員拒絕就爆炸的原因,以及關於以色列可能是幕後黑手的指控發表評論。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我們對媒體報道不予評論。”

據黎巴嫩OTV電視臺報道,黎巴嫩真主黨也否認爆炸是由導彈襲擊造成。近日,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軍方之間的緊張關係正在加劇,以色列軍方最近在敘利亞的導彈襲擊中導致一名真主黨成員死亡。黎巴嫩真主黨此前曾被控在黎巴嫩製造爆炸事件,其中4名被控成員目前正在缺席審判2005年造成黎巴嫩前總理拉菲克·哈裏裏和其他21人死亡的爆炸事件。

當地時間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黎巴嫩總理哈桑·迪亞卜已宣佈5日為國家哀悼日,政府將撥付1000億里拉的緊急救援資金。哈桑·迪亞卜的妻子和女兒在爆炸中受傷。爆炸事故導致許多建築物被毀壞,當地醫院據稱已人滿為患。另據法新社報道,黎巴嫩總理證實,2700多噸硝酸銨發生了爆炸。(海外網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