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5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巨大爆炸,截至目前已經導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傷。爆炸給當地醫院造成了嚴重損害,同時仍有患者不停湧來,醫院人滿為患,

《紐約時報》報道稱,貝魯特市中心最大的聖喬治醫院在爆炸中遭到嚴重破壞,數十名患者和訪客因爆炸中的掉落物和飛濺的玻璃受傷。

“醫院的每一層都損壞了,”兒科血液學和腫瘤學負責人彼得·諾恩説。 “即使在戰爭期間我也沒有見到這樣的事情。這是一場災難。”

阿拉伯衛星電視臺記者稱,載有傷者的急救車仍然不斷駛來,醫院裏的一切都一團糟。

Bikhazi Medical Group醫院院長阿扎爾稱,醫院很多玻璃破裂,入口的門完全被震碎,“在一些病房裏,整個天花板砸在患者身上。”“我們聽到了爆炸聲,然後一切都在震動。”

她表示,儘管爆炸造成了嚴重破壞,但在爆炸發生後數小時內,醫院仍治療了500名患者。

黎巴嫩公共衛生部長穆哈馬德·哈桑哈桑説:“貝魯特醫院已經人滿為患,應將傷者送往其他省市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