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8月4日電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7月31日報道,一份新的民調顯示,近2/3的美國人不贊成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對新冠疫情、處理抗議活動、協調美俄關係的方式。報道稱,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短短3個月時間,特朗普卻陷入了重重麻煩。

報道指出,新冠疫情、抗議活動、美俄關係是美國現如今面臨的三大主要挑戰,而這三大挑戰更可以説是“自20世紀60年代民權運動以來最重大的種族問題、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一個讓人喚起冷戰記憶的俄羅斯”。

然而,美國人對特朗普在這三個重點問題上的工作卻基本上一點兒信心都沒有。

根據ABC和益普索集團聯合進行這項民調,7月底,美國民眾對於特朗普疫情應對方式的支援率只有34%,和7月早些時候的數據相差無幾。當時特朗普疫情應對的支援率為33%,創下了ABC和益索普3月份開始進行相關調查以來的新低。

在應對席捲全美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方面,特朗普的支援率就更是慘不忍睹了。55%的白人以及高達92%的非裔和72%的拉美裔不贊成他的處理方法。對於特朗普派遣聯邦執法人員處理抗議的舉措,有52%的人認為此舉只會使情況變得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