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首爾7月31日電 (記者 陸睿 耿學鵬)南韓政府7月31日宣佈,南韓第一顆軍事通信衛星“Anasis-II”于首爾時間31日上午7時11分許成功進入地球同步軌道。

據南韓防衛事業廳發佈的消息,軍事通信衛星“Anasis-II”經過約10天的軌道移動後順利進入距離地球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這顆衛星將在未來4周內進行有關中繼轉發裝置操作和控制的性能試驗並計劃于10月由南韓軍方接管。

南韓防衛事業廳表示,作為南韓第一顆軍事專用通信衛星,“Anasis-II”的數據傳輸容量為南韓現有衛星的兩倍以上,抗電磁波干擾能力達到南韓現有衛星的三倍以上,有助於構建具有強大生存力和安全性的南韓通信系統,將使建立能夠覆蓋朝鮮半島整個區域及海外派兵地區的通信網路成為可能。

此外,這顆軍事衛星還將大幅改善韓軍通信系統的運營環境,地面接收終端裝置的種類將得以擴大,進一步普及士兵個人通信使用的終端裝置,並可通過在裝甲車等車輛上搭載的移動終端實現機動作戰時的衛星通信。

搭載南韓第一顆軍事通信衛星“Anasis-II”的“獵鷹9”火箭于首爾時間21日6時30分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這顆衛星在經過軌道內調試後計劃於今年年內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