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4日英國政府宣佈將在2027年停止使用所有華為5G設備産品的決定後,華為英國公司發言人埃德·布魯斯特表示非常失望。

埃德·布魯斯發表簡短聲明説:“這一令人失望的決定對於英國任何使用移動設備的人來説都是個壞消息;它將把英國的數字技術發展帶入慢車道、推高支出並加深數字鴻溝。華為一直相信,美國的新限制不會影響我們向英國供應的産品的彈性或安全性,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在英國的未來已經政治化,這與美國的貿易政策有關,而並非安全問題。”

聲明表示,“在過去的20年中,華為一直致力於建立與英國更好的聯繫。作為負責任的企業,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繼續為客戶提供支援。”“我們將對今天(英國政府)的決定對華為在英國業務的影響進行詳細的審查,並將與英國政府合作,説明我們如何繼續為保持同英國更緊密的聯繫做出貢獻。”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當地14日宣佈,今年底開始英國將停止採購華為5G設備,到2027年英國將停止使用所有華為5G設備。

這一決定是英國政府對華為産品態度發生的重大轉變,此前英國允許英國企業在5G建設採用35%的華為設備。

英國政府是在當天上午召開國家安全理事會會議後作出這一決定的,有消息稱,會上各方就此議題發生了激烈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