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美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緣何屢破紀錄?(   / 1 )

發佈時間:2020-07-14 21:39:45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王姍姍 等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12日,美國佛羅裏達州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少15,299例,刷新了自疫情開始以來各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紀錄。此外,近期美國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約為6萬例,醫學專家警告稱,目前的疫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嚴重。

佛羅裏達州眾議員:“這是美國的悲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除了佛羅裏達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外,該州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比率同樣令人擔憂,因為這一比率能夠説明病毒的傳播有多嚴重。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該州這一比率達到了19.6%。

△CNN報道

佛羅裏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仍未在全州範圍內要求民眾佩戴口罩,並於近日表示,該州“目前的情況已經穩定”,但該州將推遲下一階段的重新開放計劃,以降低確診率。

對此,佛羅裏達州眾議員唐娜·沙拉拉稱,邁阿密等地即將再次關閉,“這是美國的悲劇……全州的情況已經失控,我們的州長甚至不要求大家戴口罩”。

邁阿密海灘市市長丹·蓋爾伯12日表示,該市近1900名確診病患已入院治療,其中400名病患接受重症監護,200名病患使用呼吸機,醫院已經滿員。

蓋爾伯稱,他對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對疫情的應對感到失望,白宮與州政府所説的與當地實際情況完全脫節。

美媒:疫情在美傳播範圍擴大

佛羅裏達州疫情不容樂觀,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也連續多日突破6萬例,11日更是再創新高,超過6.6萬例。

美國近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何激增?《華爾街日報》12日分析稱,過早重新開放各州、病毒檢測能力不足、沒有協調一致的全國性應對措施是主要原因。

△《華爾街日報》12日報道

報道援引一些流行病學家的觀點稱,過早重啟導致美國大部分地區感染病例激增。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人口健康科學副教授塞提認為,由於重新開放得過早,美國沒有看到最初應對疫情時所開展工作的效果。

△3月1日至6月12日期間美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來源:《華爾街日報》)

文章認為,病例數飆升的部分原因是擴大了病毒檢測範圍,發現了不少年輕病患、無症狀病患或輕症病患。但美國仍然面臨檢測能力嚴重不足的問題,以致于許多民眾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已感染。

此外,由於缺少全國統一的應對措施,民眾繼續在各州之間自由流動,各州的應對措施在事實上處於失效狀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公共衛生專家麗莎·李表示,病毒不分邊界,“聯邦政府沒有協調一致的疫情應對措施,我們的處境真的很糟糕”。

即使在各州內部,疫情應對措施也有所不同。例如,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于5月駁回了州長針對新冠疫情頒布的限制令後,該州各地方政府開始執行各自的應對措施,措施的規模和範圍各不相同。


監製丨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丨王薇

主編丨李瑛

編輯丨李夏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