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特朗普唱反調的美國“抗疫隊長”福奇:最近很少上電視,因為我説實話、不粉飾

“我在任何時候都有著説實話而非粉飾的名聲,這可能是我最近很少上電視的原因之一。”當地時間7月10日,《金融時報》發佈了對美國“抗疫隊長”福奇的採訪報道,這位白宮新冠病毒工作組重要成員、傳染病專家承認自己不會淡化事實,他提到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在特朗普對(疫情)危及持樂觀態度的時候,自己代表政府公開露面的次數減少的原因。

據《國會山報》報道,接受採訪時,福奇表示,“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樣,我在任何時候都有著説實話而非粉飾的名聲,這可能是我最近很少上電視的原因之一。”

過去一段時間,福奇與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工作組的其他成員越來越少地出現在主要電視網站上。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曾介紹,自6月1日以來,他只參加過6次(電視)節目。

《金融時報》提到,福奇最近一次親眼見到特朗普是6月2日在白宮。福奇表示,他已經有至少2個月沒有向總統做簡報。

《國會山報》稱,福奇與其他一些政府科學家此前曾警告,新冠疫情可能在全美範圍內惡化,導致疫情嚴重的州住院人數激增。而與此同時,特朗普與其他白宮官員卻認為,美國正在贏得抗擊新冠病毒的戰鬥,事實則與此恰恰相反。

隨著美國疫情出現反彈,當地時間6日,福奇表示,眼下的情況不太妙,美國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第二天,特朗普反駁這一説法稱,“我認為我們處在一個很好的階段,我不同意他的觀點。”特朗普還説,他在一些方面選擇不聽取他的專家們的意見,不然“我們的情況會糟糕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