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4日報道稱,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而且在持續加重,這令美國的衛生專家們感到越來越沮喪。專家認為,美國的疫情防控正飛速朝錯誤的方向前進。

報道説,美國衛生專家們認為造成當前嚴峻疫情的原因是美國一些州過早重新開放以及民眾無視疫情防控的相關指導意見,而這些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美國傳染病專家 艾琳·馬蒂:美國正以百萬英里的時速朝錯誤的方向前進。這絕對是最悲哀的事情,我們原本沒必要處於這種情況中,這是錯誤行為導致的結果。

美國衛生專家稱,當前年輕病例數激增,但年輕人根本不考慮風險,而這樣不保持警惕的後果可能是致命的。

美國醫學專家 喬恩·拉普克:人們必須認識到感染病毒並將病毒傳播給脆弱人群會帶來哪些後果,他們可能會因此而死。

美國衛生專家擔心,隨著民眾在假期期間涌向海灘和公園,新增病例數還會進一步上升。目前包括佛羅裏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疫情嚴重地區已宣佈在假期期間關閉大部分海灘。但也有地區如紐約的海灘仍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