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美國海軍陸戰隊新的重型運輸直升機擬在該軍種的太平洋海基作戰計劃中發揮重要作用,現在剛結束海上測試,接下來將進行炎熱氣候下的高溫訓練。

據美國軍事網站6月30日報道,6月,在登上“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兩周後,CH-53K“種馬王”重型運輸直升機到達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此次海上測試標誌著該飛機首次在現實世界的海上環境中接受考驗。

報道介紹,工作人員努力模擬部署環境,該機在白天和黑暗中起飛和降落了360多次。在測試結束後,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的工作人員説,測試包括發射和回收、旋翼啟動和關閉、葉片折疊和艦載相容性測試等。

美海軍部空中反潛戰、突擊和特殊任務計劃發言人梅甘·瓦瑟爾説,有關測試的數據仍在分析之中。

她在談到這種CH-53K時説:“但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大的技術問題。”這種大型飛機能夠攜帶近14噸貨物飛行110海裏,是美軍最強大的直升機,將取代海軍陸戰隊老化的CH-53E“超級種馬”運輸直升機。

美媒稱,海軍陸戰隊計劃購買200架“種馬王”直升機,但由於機械和設計上的問題,該項目遭遇一系列挫折,導致預計形成初始作戰能力的時間從2019年推遲到2021年。海軍陸戰隊去年12月宣佈,它已經解決了一些人擔心的可能使該直升機動力降低的發動機問題,但預計部署它還需要幾年時間。

西科爾斯基公司CH-53K項目主管比爾·福爾克説,“種馬王”在海試期間的“卓越表現”使其距離首次部署更近了一步。

福爾克説:“CH-53K就在一艘大型兩棲艦上。(這種飛機)在艦載環境中表現出色,增強了其關鍵作用,使海軍陸戰隊能夠更迅速地從軍艦向岸上搬運更多物資。”

瓦瑟爾説,今年夏天,CH-53K將經歷炎熱天氣和視覺環境降級測試。視覺環境降級訓練可能包括霧、灰塵和其他影響機組人員視程的場景。

瓦瑟爾説,這種飛機尾艙門設置的GAU-21速射機槍也將很快接受測試,滅火系統將接受鑒定,而與KC-130配合完成的空中加油測試將繼續進行。她還説,預計“種馬王”將在2023年至2024年間部署到艦隊。

CH-53K“種馬王”重型直升機從“黃蜂”號兩棲攻擊艦上起飛進行測試(美國軍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