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武漢集中核酸檢測近990萬人 未發現確診病例(   / 1 )

發佈時間:2020-06-02 19:58:01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譚元斌等  |  責任編輯:蘇向東
分享到:

新華社武漢6月2日電(記者譚元斌、喻珮)5月14日以來,武漢完成近990萬人集中核酸檢測,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僅0.303 /萬。 此次集中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目前,武漢市無症狀感染者在全人群的佔比極低,沒有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傳染他人的情況。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排查工作情況。中華預防醫學會社會醫學分會主任委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盧祖洵介紹,5月14日0時至6月1日24時,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為0.303 /萬,追蹤密切接觸者1174名,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無症狀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均進行了醫學隔離觀察。

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亞波説,集中核酸檢測排查的結果表明,武漢已是一座健康和安全的城市,可以讓全國人民放心、讓武漢人民安心,給社會注入更多的信心,促使人員合理流動,促進社會秩序全面恢復。

胡亞波説,本次集中核酸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通過集中採購降低成本,總支出大約9億元。通過這次篩查,換來了全國人民的放心、武漢人民的安心,充分體現了我們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必將推動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儘快步入正軌,這筆投入是完全值得的。






  出品:陳凱星、周亮

監製:于衛亞、何莉

策劃:陳子夏

設計:潘紅宇

記者:熊琦、喻珮、譚元斌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