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本尼·甘茨5月31日就以色列警方開槍打死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道歉。

以色列警方5月30日在耶路撒冷老城附近開槍打死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男子名叫伊亞德·哈拉克,32歲。美聯社引用哈拉克家人的話報道,哈拉克患有自閉症,事發時正前往一所特殊教育學校上學。

甘茨5月31日在每週內閣會議上道歉:“對於伊亞德·哈拉克遭槍擊死亡一事,我們十分抱歉,和他的家人一樣悲傷……我相信,對這起事件將迅速開展調查並得出結論。”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衚同樣參加這場內閣會議,但在開場發言中沒有提及這件事。

按以色列警方的説法,哈拉克“攜帶一件類似手槍的可疑物品”,因沒有按警方要求停下,隨後被警方擊斃。警方發言人米基·羅森費爾德稍後證實,警方沒有在哈拉克身上發現任何武器。

以色列媒體報道,涉事警察日前接受訊問。

巴以關係近來緊張加劇。以色列兩大政黨4月下旬簽署聯合政府協議,同意7月1日開始推進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劃。巴勒斯坦和國際社會大多數國家不贊同上述計劃。

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5月19日宣佈,巴方停止履行與美國和以色列達成的包括安全領域協議在內的所有協議。【新華社微特稿】(閆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