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不負偉大時代,牢記習近平的青春寄語(   / 1 )

發佈時間:2020-05-04 19:57:29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王姍姍 等  |  責任編輯:彭瑤
分享到:

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

2019年4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明確提出新時代發揚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語新時代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負我們這個偉大時代。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激勵廣大青年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為人類的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2020年3月15日,在抗疫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回信,充分肯定廣大青年在這場嚴峻鬥爭中彰顯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鼓舞和激勵廣大青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在這次抗擊疫情的鬥爭中,以“90後”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擔當奉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

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青年時代的習近平在陜北高原立下為祖國、為人民奉獻自己的信念。從陜北高原建淤地壩,到福建寧德清淤修渠,習近平把對人民的深情和對腳下這片土地的擔當,深深融入他的人生追求之中。

▲1989年,時任福建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帶領地直機關千余名幹部到水利工地參加修整水渠勞動。

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掌舵者、人民領路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動,與青年談心,給青年回信,為青年鼓勁。

“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勇於砥礪奮鬥”“練就過硬本領”“錘鍊品德修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對新時代中國青年提出六點希望,激勵廣大青年不懼風雨、不畏險阻,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不斷開拓創新、奮發有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我們有決心為青年跑出一個好成績,也期待現在的青年一代將來跑出更好的成績。”習近平總書記鏗鏘有力的話語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監製丨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丨興來 吳璇

編輯丨寧黎黎

視覺丨陸明明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