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確診新冠肺炎1986例中企助建應急隔離病房(圖)

  圖為應急隔離病房板房建設中。 印尼宏大建築 供圖 攝

(抗擊新冠肺炎)印尼確診新冠肺炎1986例 中企助建應急隔離病房

印尼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事務發言人尤裏安托3日下午通報,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96例,累計確診病例1986例。其中治愈134例、死亡181例。

這是自3月2日印尼首次發現確診病例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高的一天。目前該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數量和死亡率均居東南亞國家最高。

  圖為應急隔離病房板房建設中。 印尼宏大建築 供圖 攝

據印尼衛生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該國34個省(區)中已有32個省(區)發現確診病例,首都雅加達仍是疫情重災區,累計確診971例。該市各定點醫院早已人滿為患,一床難求。

此間中資企業印尼宏大建築應業主要求緊急為雅加達3家醫院建設醫療隔離病房板房。據該公司項目經理陳寶雲介紹,從3月20日接到業主通知,該公司緊急調配6名中方人員和19名印尼員工放棄週末休息,攜帶施工機械和物資進駐各施工點。在做好所有參建人員自身防護的同時,克服三個工地同時施工帶來的機械調配、運輸、現場管理困難,加班加點僅用12天時間便完成施工,交付各醫院進行負壓病房的二次裝修。

  圖為已建好的應急隔離病房板房。 印尼宏大建築 供圖 攝

陳寶雲稱此次中企緊急助建的5棟醫療隔離病房,可增加92張床位,配備觀察室及醫護人員值班室,今後數日將可投入使用,解床位緊缺燃眉之急。印尼院方負責人對中企施工速度及品質表示高度認可和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