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疫情期間既要工作好又要防護好 個人要做到這幾點(   / 1 )

發佈時間:2020-02-20 10:29:47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焦元
分享到:

央視網消息:隨著各地復工復産,一些健康問題也受到關注。如何既要工作又做好個人防護?在2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李濤進行了解答。

建議工作場所要全程佩戴防護口罩。工作場所存在粉塵和毒物的,既要考慮對新冠肺炎的防控,也要考慮對所接觸危害因素的防控,還要注意口罩防護效率和密合度是不是符合要求。在辦公場所辦公,一個人辦公可以不戴口罩,但多人辦公時建議佩戴口罩。

有條件的辦公場所應該適當加大座位之間的距離。要注意保持工作服、座椅套等織物的清潔並定期消毒。

建議加強手衛生措施。養成勤洗手、正確洗手的習慣,不能確定手是否清潔的時候避免用手接觸口鼻和眼睛,要減少手接觸公共物品和部位。

要定期對工作臺、操作按鈕,對一些物品表面進行消毒。對於多人操作的設備,要對接觸部位比較多的表面或者配件進行消毒,如果工作作業允許佩戴手套可以佩戴手套作業。

再就是減少人群聚集,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通風條件比較差的場所,外出時要做好個人防護和手衛生。

企業有食堂的可以實施錯峰就餐,或者打包到各自工位、休息室就餐,也可以提供盒飯,鼓勵員工自帶飯盒。就餐時要注意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減少交談。

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症狀要避免接觸他人並佩戴口罩。要按照規定及時到指定醫院就醫,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去醫院的路上以及醫院內,一定要全程佩戴防護口罩。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