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産。寧夏、遼寧、貴州、內蒙古等地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出臺一系列舉措助力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産。

寧夏:多舉措扶持企業復工復産

這裡是寧夏鹽池縣一家灘羊肉加工車間,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切割、包裝灘羊産品。

面對疫情,寧夏提出了18條支援中小微企業發展措施,包括減免稅收、延緩繳納水電氣網費用、加大財政扶持等,幫助中小微企業穩定運作。目前,寧夏已經有超過半數的企業恢復了生産。

遼寧:精準施策全力保障經濟平穩運作

瀋陽鼓風機集團的生産車間裏,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車床早已全部恢復運轉。為企業復工護航,瀋陽開通政務服務熱線,24小時受理企業開工復工所涉及的融資支援、稅收繳納、人才用工等需求和問題。

為保障企業資金需求,遼寧還對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和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給予擔保支援,並提供應急轉貸資金,多家銀行機構開通快速審批綠色通道。

截至目前,遼寧全省各級財政累計下達資金20.6億元,用於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遼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71.3%。

貴州:60萬崗位促就業 支援企業復産

貴州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産,拿出60萬個就業崗位保障貧困人口就業。在貴州深度貧困縣一一望謨縣,當地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了解貧困戶就業需求,並向他們及時推薦崗位。

貴州出臺了15條落實中小企業發展的各項措施,支援企業復工復産,同時,有序撤銷省內各處交通檢疫卡點,通過管住點、放開面,嚴控疫情的同時方便貧困人口外出務工就業。

內蒙古:政策精準發力 保障企業復産

內蒙古積極引導農牧民開展春耕備播工作。在巴彥淖爾市,這幾天當地正為種植戶加緊調撥種植秧苗。

內蒙古出臺8條政策措施,科學引導農牧業生産和農資配送,同時組織農業專家對農牧民開展遠端指導。

針對近期多地出現的煤炭緊缺,內蒙古鄂爾多斯開通綠色通道,為包頭、呼和浩特地區發送煤炭140萬噸,解決當地的燃“煤”之急。

截至目前,內蒙古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1547家,復工率達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