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武漢2月19日電(記者徐海波)作為湖北省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黃岡市疫情近日出現新變化。黃岡市衛健委通報,截至19日零時,黃岡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累計達1059人,佔確診病例總量37.2%。自2月14日開始,黃岡已連續5天每天出院人數超過100人。

截至2月18日24時,黃岡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2844例。疫情發生之初,黃岡緊急將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改造成黃岡版“小湯山”醫院,開放床位700余張,進駐山東、湖南兩支援鄂醫療隊和黃岡市中心醫院醫護人員共950人。目前,黃岡市共有34個集中救治場所、3382個房間。

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成為黃岡救治患者的主戰場。湖南援鄂醫療隊隊長曾普華説,對於輕症患者出現的咳嗽、發燒、腹瀉等症狀,利用中藥進行治療起到了重要作用,可縮短治療療程、減少西藥副作用。截至2月18日18時,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在院患者605人,累計治愈出院286人。

黃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救治組負責人介紹,圍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標,黃岡市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不斷完善診療方案,對危重症病人實施“一人一醫療團隊、一人一診療方案”。2月14日至18日,每天治愈出院人數分別為107例、105例、122例、103例、118例。